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莫桑比克央行干预 莫货币“贬值速度放缓”

  • 发布时间:2015-07-23 14:5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莫桑比克资讯网报道,莫桑比克银行(“莫央行”)7月13日称,经央行干预,7月初莫国货币梅蒂卡尔(“莫币”)兑美元的汇率“贬值速度放缓”。当时录得同比贬值率超过27%。

  根据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6月时发布的公告,1美元在银行同业外汇市场平均兑39.03莫币,央行介入后,回升至约37。商业银行1美元平均兑38.5莫币(上月为39.96莫币),而外汇局的汇率则为39(该局早前公布的是39.35)。

  莫币急速贬值,是内部(如政治情势、出口货值和外商直接投资流量均下降)和外部(如美元贬值,出口商品在海外市场普遍跌价)一揽子因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莫央行称,尽管莫币贬值,6月份国际收支余额增加了1.46亿美元,达到26亿美元,国际收支盈余为5000万美元,高于设定目标,相当于3.85个月的进口商品(含服务)总值。

  在此背景下,莫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于本月稍后再次介入银行同业市场,“确保2015年7月货币总量的目标——600.75亿莫币(约15.64亿美元)——得以维持”。

  与此同时,莫央行计划维持莫国基准利率不变——最优惠贷款利率7.5%、基础储蓄利率1.5%、存款准备金率8%。

  关闭出口商品管理出口商品技术指南出口商品招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