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在莫桑比克推广高产水稻

  • 发布时间:2015-06-30 16:29:2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训前、通讯员余国文、周晋竹)18日,位于非洲莫桑比克的中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190亩水稻收割完毕,总产10万公斤,平均亩产超过500公斤,其中高产田块亩产达600公斤。

  中莫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由湖北省农垦局承建并负责运营。近几年,湖北农垦输出国内多个水稻品种,在该示范中心进行比较试验。根据当地土壤和气候特点,示范中心选择耐旱、耐盐碱的常规稻作为主推品种,实行无公害种植模式,除施用少量化肥外,全生育期不洒农药。种植的水稻不仅丰产,口感也好,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在我省农业专家指导下,示范中心周边200户莫桑比克农民开始种植水稻,面积达4000亩,平均亩产350公斤,是当地平均亩产的2.8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