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FBS外汇:鸽派言论泼冷水 美元涨势暂缓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1:0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美国周三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并未给美指明确的方向指引。晚间纽约盘初公布的美国7月ADP数据令市场大跌眼镜,美国7月ADP新增就业18.5万,创今年4月以来新低,预期21.5万,前值23.7万。此前,美联储曾在FOMC声明中称,官员们想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更多改善,随后采取加息行动,美指在数据公布后应声跌破98关口。而另一方面美国7月ISM非制造业PMI从6月的56上升至60.3,创约10年来最佳水平,好于预期值56.2。数据位于50上方则说明美国非制造业活动在扩张。美国劳工部即将在本周五公布7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预期7月非农将增22.5万人,6月的数据为增加22.3万人。

  Markit8月5日公布的调查显示,7月份欧元区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快于初步预期,各企业已大致将希腊债务危机置之脑后,表明欧元区经济稳步复苏。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为53.9,高于初值53.7。这虽然略低于6月触及的四年高位54.2,但仍然站在荣枯分界线50上方,从2013年中以来一直处在扩张领域。

  今天将迎来一个“超级星期四”,因为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的同时,还将发布上周会议纪要以及年内第三份通胀报告。市场注意力集中在英国央行将要公布的会议记录上,可能显示央行政策委员会内部首次出现分歧,打破一致支持保持利率不变的状态。预计英国央行将在通胀报告中上修更长期通胀预期也扶助支撑英镑,巴克莱和整体市场仍认为利率将保持不变直至明年。

  美元指数

  隔夜美元大幅度震荡,最高触及98.20,最低探至97.60,目前交投于97.88。因周三美联储另一位委员鲍威尔的偏鸽派言论使得美元升势暂缓。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在日内发表公开言论时指出,尚未决定是否在九月投票支持加息,还有很多经济数据要公布,等待9月前公布的数据是合适的。此前另一位官员支撑加息使得美元大涨。另外昨晚公布的数据好坏不一,未给美指明确的方向指引,目前市场关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技术面上美指在出现调整,日内只要不跌破隔夜低点,将会恢复上涨走势,若跌破此位,将会再次测试下方97附近的上涨趋势线支撑,操作上建议逢低做多美元。

  欧元/美元

  隔夜欧元震荡上涨,最低探至1.0850,目前交投于1.0911。因当日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其中德国和欧元区的服务业PMI表现良好,但欧元区零售销售表现不佳,最终因美元的回落使欧元协调其他非美货币反弹。技术面上看欧元仍是疲软,近期未能上破关键阻力位1.1120,令汇价存在重大续跌风险,欧元兑美元若再次跌破1.0870,将触发新一轮卖压。欧元目前操作上可保持逢高做空思路,在交投清淡的情况尽可能多的观望。

  英镑/美元

  上个交易日英镑在非美中一枝独秀,大幅上涨超过百点,最高触及1.5650,目前交投于1.5611。因市场押注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公布的多份报告将暗示更接近升息。今日晚间英国央行宣布利率决议的同时,还将发布上周会议纪要以及年内第三份通胀报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时间19:45召开,一旦其讲话措辞与通胀报告中的稳定叙述背道而驰,汇市也会走出反向运动。技术面上,英镑只有突破1.5680一线,才能摆脱多日震荡区间,若意外跌破1.5450,英镑将出现深度调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