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SMPforex:美联储加息预期日渐升温 美元强势不改

  • 发布时间:2015-08-06 09:35: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期尽管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但加息呼声日渐高涨,美联储关于鹰派论调频现,美元指数获得推动强势不改。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月在公开讲话中称,尽管全球大背景下有许多风险点,但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在改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对于何时加息妥当,需关注数个月内经济的整体进展,特别是劳动力市场方面的情况,美联储在FOMC声明中称,当对通胀有信心时候,会选择加息,暗示了加息临近。声明中称,官员们想看到劳动力市场的一些更多改善,随后采取加息行动。声明中的“一些”,与之前声明广泛意义上的进一步改善不同。“一些”更代表了美联储认为加息临近。

  近日,亚特兰大联储主席Lockhar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已到了适合加息的程度,9月应该加息。除非未来数据非常糟糕,推迟到9月后加息才合适,美联储在通胀上看不到明显的趋势。目前通胀已经连续38个月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未来几个月,由于油价持续下跌,通胀可能还会受到抑制。此外,美联储没看到工资有明显增长迹象。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对经济处于正确轨道上的信心日益增强,这对于9月加息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信号,政策制定者们对此越来越有信心,这种信心很可能足以令美联储接近首次加息。不过,最终能说服FOMC成员的还得靠硬数据。未来将发布的两次劳动力市场报告,若能坐实工资增长的证据,将大大有助于9月加息。

  从技术上看,昨日美元指数亚太盘开盘后继续走高,盘中触及98.22承压下行,纽约盘时段回落至97.65震荡反弹,尾盘时段触及98.20承压冲高回落,从日线来看,短期均线略有拐头,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MACD零轴上方两线粘合,布林中轨偏上,上下轨收窄,从上行方向看,上方阻力98.20,98.70,从下行方向看,下方支撑97.50,96.9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