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互联网金融跨界风渐盛 让生活场景化黏住粉丝

  • 发布时间:2016-01-30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去年底开始,铜板街先后与滴滴、我买网、PP租车等达成跨界合作

  互联网金融跨界风渐盛

  让生活场景化黏住粉丝

  近来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频频试水跨界合作,试图通过共同发放福利的形式来提升用户服务品质,实现平台之间用户的交流互通,增强用户好感度。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产业,金融的价值不仅仅是融资,还在于通过深入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形成一个共赢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资源整合,产生协同效应。

  近日,国内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和互联网租车平台PP租车就达成了一次成功的跨界合作。据悉,用户在铜板街H5游戏页面上参与答题,就有机会获得两个平台送出的“新春大礼包”——既可以用礼包中的PP租车卡租车自驾回家,也可以用铜板街理财加息券让自己的年终奖增值。时值岁末,这一活动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便吸引了超过3万用户参与。

  对于此次合作,PP租车CEO张丙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跨界营销通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相互映衬和诠释,实现了品牌认知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到纵深、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认可的转变,使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更具张力。跨界既可以增强用户黏性,还可以借助品牌互动效应推广互联网金融生活的理念。

  抱团发展

  跨界合作渐成趋势

  事实上,铜板街此前已有过多次与互联网企业玩跨界合作的成功经验。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去年11月份开始,铜板街便先后与打车平台滴滴出行、食品网购平台我买网等达成跨界合作,给各自用户发“福利”,吸引新用户加入的同时,丰富平台的服务,帮助平台实现快速的增长。据悉,截至2015年12月底,铜板街注册用户超过700万人,累计交易额已经超过680亿元,成立仅三年的铜板街一跃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理财交易平台。

  铜板街与PP租车的跨界合作,只是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平台抱团玩跨界浪潮中的一个缩影。“抱团”跨界可以说是互联网金融进入监管时代后形成的一个新常态。去年下半年,中国平安旗下的“壹钱包”APP与优步(Uber)合作,联手推出“一键呼叫一个亿”的活动;不久前,金信网亦携手知名80后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为“粉丝”带来了一次相声专场。这些都为整个行业的跨界合作提供不少成功样本。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互联网时代的金融产业,金融的价值不仅仅是融资,还在于通过深入产业链推动产业升级和转型,形成一个共赢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资源整合,产生协同效应。随着移动技术及互联网金融模式的成熟,独立于生活场景之外的金融已越来越不符合当下的潮流,跨界已成为各大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必然选择。

  跨界合作

  提升用户服务品质是关键

  此次铜板街与PP租车合作,也是铜板街重新用“价值定义理财之美”的一次跨越。铜板街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铜板街倡导的新金融文明中,就是以客户为中心,提供更平等、更透明,更高效金融服务,其中如何提升用户服务品质,增强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让用户通过财富的增值从而提高生活的品质,是重中之重。而PP租车也提供安全、高保障的租车服务,两者合作为用户发“红包”,既为用户创造“福利”,也满足了用户年底归家的迫切需求。

  对此,PP租车CEO张丙军表示赞同。他认为,互联网企业跨界的根本是满足用户体验的互补关系,不单纯是产品功能性的互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年轻消费族群形成,他们的需求已经扩散到越来越多的领域。而跨界营销通过行业与行业之间的相互渗透和融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相互映衬和诠释,实现了品牌认知从平面到立体、由表层到纵深、从被动接受到主动认可的转变,使企业品牌形象和品牌联想更具张力。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大数据的作用也进一步显现。每一次跨界合作,无疑是在丰富合作双方的用户数据库,这也将成为企业未来发展的一块基石。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未来的跨界合作应该是去做一个大平台、生态圈,把其他产业融入进来,构建起一个服务网络,从而为用户提供更为贴心、全面、高效的服务。谁的网络更完善、服务更优质,谁才能赢得市场与用户。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