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数米基金停止与挖财、铜板街合作 称:合作方违规

  • 发布时间:2015-10-10 16:19:43  来源:东方网  作者:施娜  责任编辑:毕晓娟

    9月22日傍晚18:00,数米基金网微博发布消息称:在与外部渠道的合作中,数米基金发现某些合作渠道出现违规,包括承诺最低收益等误导宣传。从更加规范管理、保障用户体验的角度出发,数米基金对外接的广告合作渠道进行了调整,已与合作伙伴进行了正式协商。目前,赎回功能在所有外部合作渠道都继续保留,不会影响用户赎回操作。

  据媒体最新报道,数米基金已对挖财等平台发出中止合作协议函

  对此,挖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从来没有承诺过最低收益,目前最重要的是让客户顺利赎回本金和收益。"

  9月21日下午,挖财在其网上社区发布消息,暂停基金申购。公告称,因渠道接口调整,挖财将自2015年9月29号下午15点起暂停数米基金产品的申购对接服务。已持仓用户的赎回业务保持正常运行,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据了解,除了挖财,数米基金还对铜板街发出了中止合作协议函。

  资料显示,数米基金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首批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基金垂直网站,也是首批获得证监会颁发资格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截至2014年末,数米公司仍处于亏损状态,数米公司2013年、2014年分别亏损821万元、1251万元。

  2015年4月,蚂蚁金服出资1.99亿元,从恒生电子手中接手数米公司,控股60.8%的股权。

  挖财另一工作人员表示,原本这一合作协议期是今年底到期,停止合作是数米基金方面提出的。目前客户持仓还是正常进行的,不会马上对客户产生影响,还有几个月的缓冲期。

  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在与数米基金停止合作后,还是会寻找其他的平台继续提供基金类的资产配置服务,目前正在与合作方进行沟通。

  关于停止合作的原因,记者联系了数米基金网一位副总,对方表示,没有得到授权不方便对外回应。随后,记者按要求联系其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柏青未果。

  据前述媒体报道,数米基金此番叫停与挖财、铜板街的合作,与蚂蚁金服的生态体系构建密切相关。对于数米基金而言,增资扩股前后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增的蚂蚁聚宝这一流量入口,强势方蚂蚁金服不需要其他平台导流,接入数米基金的系统,有效解决数米基金的流量入口来源。

  不过,蚂蚁金服方面并不认同这一说法,其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最近在推"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对于加强外部合作是非常明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