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布局互联网金融 招行牵手滴滴出行

  • 发布时间:2016-01-27 01:09: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月26日,招商银行、滴滴出行联合宣布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资本、支付结算、金融、服务和市场营销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通过此次合作,招商银行将成为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方。按照双方合作协议,滴滴将接入招行“一网通”,将“一网通”设定为乘客支付方式之一。届时,用户可直接在滴滴出行APP中通过绑定各银行的银行卡(信用卡、借记卡),以一网通在线支付车费。

  尝试“外接流量”

  这是首次商业银行通过与移动互联网公司合作进入移动支付场景领域。招商银行副行长赵驹表示,与滴滴的合作是招行推动移动互联网金融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外接流量”的重要尝试。在移动支付大趋势下,通过与滴滴这个重要应用场景的合作,招行的移动支付将打开新局面。通过招行业内领先在线支付平台“一网通”与滴滴平台的对接,招行将为滴滴庞大的客户群提供安全优质的支付选择,尽显银行在支付领域相较于第三方支付更具安全性、稳定性、便利性的强大优势。通过双方的合作,银行可以拓展移动互联网和平台端的获客渠道,把互联网公司的流量转化为银行客户;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互联网公司的商业价值。

  赵驹还表示,除了在投资和在线支付领域的合作,此次双方还将在发行联名卡、司机线下招募、客户共同开发、汽车信贷、融资租赁以及双方用户营销等多项业务上开展合作。招行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合作领域,以分享经济的新思维推动金融创新,不断满足互联网公司高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将试水汽车金融

  双方透露,发行联名信用卡及借记卡的行动,最快有望于今年二季度开始。届时,所有客户通过招行渠道以及滴滴出行的客户端均可以申请联名卡。据悉,目前全国已有北京、深圳、天津、青岛、厦门、成都、杭州、长沙、上海9个城市的50个招行网点提供该项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招行和滴滴也将合作试水汽车金融。招商银行将成为滴滴司机购车分期合作的唯一银行,分期购车将对所有司机开放,分期金额依据司机个人信用报告和滴滴的数据来综合评估。招行还将会与滴滴在跨境现金池、跨银行现金管理、美元资产管理及汽车贷款等方面深入合作。此外,招行信用卡也正在研究,让持卡客户以积分换取支付服务。滴滴将向自身用户发放招行提供的餐饮、电影等优惠券,为招行用户提供场景消费的优惠。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