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安邦悄然布局互联网金融 旗下邦融汇获业内认可

  • 发布时间:2016-01-26 16:50: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在相继举牌万科、金风科技同仁堂等上市公司之后,安邦保险集团近期再度被市场及媒体关注。

  安邦保险集团作为中国保险行业大型集团公司之一,媒体对其聚焦主要集中在二级市场的举牌动向,以及频繁海外并购的“全球化”步伐,但却忽略了安邦保险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探索。在安邦的发展战略中,将“互联网化”与“全球化”定位其“人字战略”的左右脚,即通过“互联网化”与“全球化”两条腿走路,承载其成为全球化综合金融集团的构想。

  全面互联网化不仅是安邦的战略,亦是安邦的文化之一。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曾表示,“十年前,互联网在中国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盛行的时候,我们就把互联网定为我们的文化。互联网金融是安邦的重中之重。未来的安邦就是一个轻组织的互联网企业,把所有的服务放在互联网上,所有的P2P众筹通过互联网做到他业联盟,是安邦未来的重点。”

  安邦保险集团于2015年7月推出了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邦融汇,该平台注册资本2亿元,致力于向企业和个人提供普惠式的综合金融服务。作为综合性金融集团旗下的平台,邦融汇被外界认为是安邦保险集团传统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化的重要出口,背后具有保险、银行、证券等庞大的业务资源,有一定的先天性优势。

  邦融汇总经理朱峰曾公开表示,“互联网金融+保险”的模式大大增强了邦融汇平台的风控能力以及资金使用效率,同时通过利用安邦线下强大的业务渠道资源,形成“线下+线上”最大合力,在获客上也具有明显的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该平台月均用户注册数月均增长率规模达到30%,融资规模月均增长率达到100%。

  相比其在二级市场上的“高举高打”,安邦保险在互联网的布局相对低调,但其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邦融汇的发展还是受到了媒体的关注。2016年1月,在“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上,邦融汇荣获“2016中国新金融50强”、“最具创新模式新金融企业”两项殊荣。此前,该平台也曾在“第13届中国财经风云榜”中荣膺“用户最信任互联网金融平台”称号。

  之前的公开报道显示,安邦保险集团旨在将邦融汇从交易撮合平台起步,逐步发展为一个覆盖互联网理财、P2P、众筹、供应链金融、财富管理等新兴业态的业务主体。据其内部人士介绍,2016年,邦融汇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将形成互联网借贷、互联网理财及财经资讯三大频道,逐渐布局产业金融及供应链金融,为投资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互联网金融产品。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