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资金面宽松 网贷现“降息潮”

  • 发布时间:2015-11-12 02:33:4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以来,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普遍下滑,与资金面紧密相连的P2P收益似乎也不再那么诱人。在央行屡次降息后,原来标榜高收益的P2P网贷产品收益率也不断下滑。

  融360数据显示,10月份,网贷行业收益率继续呈下滑走势,跌破14%关口,其中收益率在20%及以上的平台占比从8.5%下降至6%,收益率在10%以下的平台占比从14%增至17%。

  从高收益平台锐减的情况来看,专业人士表示,这既与投资者趋于理性有关,也在监管趋严的环境下,平台方也有意识地控制收益率有关。

  “2015年P2P死亡榜曝光:揭P2P网贷的8种死法。”年底将至,P2P年关难过的论调重出。

  融360数据显示,10月累计正常运营平台达到1983家,新增平台数量大幅减少。10月问题平台数量47家,较9月减少8家,是今年以来的最低点。可见,网贷行业在运营成本抬升、洗牌加剧、监管细则并未出台的背景下,业内外普遍保持谨慎。

  不过,另一个数据也引人关注。10月份,网贷行业贷款余额达到2500亿元,较上月大幅增加,这也说明年底待还金额大。

  其中,目前累计待还金额超过20亿的平台共27家,较上月增加6家。陆金所、红岭创投及翼龙贷的累计待还金额最大,分别为286.8亿、153.1亿及147.6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