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P2P网贷平台2年来收益率缩水超四成

  • 发布时间:2015-11-08 07:5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近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报》,数据显示,10月P2P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但网贷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却创下历史新低,仅为12.38%。

  收益率下降至12.38%

  在很多市民的印象中,P2P网贷刚兴起时,年利率一度超过30%,属于高收益的投资产品。不过,随着这两年P2P网贷的发展,这样的“高息”早已打折。

  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10月报》显示,10月P2P网贷行业年化收益率继续下滑,平均年化收益率仅为12.38%,创下了历史新低。

  三湘都市报记者梳理了网贷研究机构发布的今年前9个月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发现年化收益率持续下滑,已从1月份的15.81%降至9月份的12.63%。资料显示,在2013年,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一度达到21.25%,2014年年化收益率为17.86%。目前的年化收益率与2013年相比,已经缩水了四成多。

  而与年化收益率持续下降相反的是,网贷平台投资人数和成交金额却持续走高。截至今年10月,P2P网贷行业成交量已经达到10983.49亿元,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清科研究中心研究员杨梅认为,这意味着一个理财新时代已经到来。

  年化收益10%将成常态

  11月6日,记者采访了湖南多家网贷平台的负责人,他们均证实了湖南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在连年下降。

  “今年以来,湖湘贷的收益率也是逐步下降,目前年化收益率为11%左右,略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长沙网贷平台湖湘贷董事长成瑞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随着投资者的不断成熟,P2P投资将会越来越吃香,而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年化投资收益率预计会稳定在8%-10%左右。 在业内人士看来,“资产配置荒”是网贷市场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今年下半年以来,合理的资产配置越来越困难,一方面是股市持续数月的下滑,另一方面是多次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很多固定收益类产品收益率均在下滑,连银行理财产品都降至近两年新低,在投资渠道匮乏的情况下,网贷的收益率虽持续下挫,但对投资者依然有较强的吸引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