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金融互助平台号称理财产品收益360% 专家:涉嫌诈骗

  • 发布时间:2015-11-11 22:0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唐明 连宏霞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多位网友向《天下公司》爆料,在网上有一个名为MMM金融金融互助社区,宣称:钱还在自己腰包里,你就在赚钱。今天存、明天取,本金和利息一起取,还不用手续费,收益每个月就能有30%。天上真的掉馅饼了吗?

  《天下公司》记者今天登陆MMM金融互助社区页面发现,网站看起来十分简单,主页面上贴出了一段公司的宣传片。

  宣传片大概的内容是说,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目睹世界金融体系混乱,立志建立一个慈善互助的完美的金融协助体系,2011年成功建立mmm互助社区系统,在俄罗斯、以色列、印度等多个国家成功运作三年以上,今年五月份在中国正式启动。

  除此之外,整个网页都充实着月赚30%的宣传语。在这个金融互助社区里,投资额是60元-6万元之间,固定收益都是每月30%利息。平台表示,当有人需要资金帮助时,你就可以把你的资金打给对方;当你需要资金帮助时,你就可以在平台内提出申请,等待别人帮助。就这样,不断的提供帮助和接受帮助,每个月30%的收益你就可以赚到。资金不经过互助系统平台,而是会员之间相互转账,没有任何风险。

  比如:您帮助别人3000元它们将立即开始成长,一个月后,这3000将成为3900元。因此,您将能得到3900元的协助。如果我们投资3000元,一年的收益是69800元。

  一位公司联系人告诉记者,除了固定收益,靠介绍朋友加入也可以获得收益。

  联系人:“盈利的话现在我们有两种方式可以挣到钱,你做动态也可以,做静态的话也可以挣到钱。动态的话意思就是你觉得这个项目比较好,你可以推荐给你的朋友,或者是你的QQ好友、微信好友,让他和我们一起来玩这个项目。”

  据了解,推荐奖10%,被推荐人投资一次,推荐人都会得到10%的推荐提成,而且没有上限。

  在网络上搜索MMM金融互助,有超过100个贴吧,搜索词条超过万条。人数最多,最多发言的贴吧叫做中国mmm吧,多是各种会员的以身说法,或者直接贴出自己的收入照片。

  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这样一个看似天下掉馅饼的项目却暴露出许多可疑的地方。

  公开资料显示,俄罗斯人谢尔盖·马夫罗季上世纪90年代利用“金字塔”式投资返还方案吸引投资。但实际上这样的理论是基于几何倍增的数学模式,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此项目中,那就意味着要更多人去垫底,前面投资的人才能拿到钱。按照这样的数学几何倍增,后面投资的人会风险越大。

  “金字塔”方案失败以后,那些较晚参与投资的股东血本无归,成为欺诈的最大牺牲品。数百万人血本无归,他本人也一度沦为阶下囚。

  另外记者通过搜索发现,这个MMM金融互助社区的中国官网并不唯一,同样的名字和内容,而且网页设计相似的就有七八家。甚至CEO的电话都有四五个不同的号码。一位中国MMM金融互助的负责人说,真正的官网他需要通过QQ才能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接触的金融社区的会员都十分谨慎,不愿意留下电话,只希望通过QQ交流。

  而记者在MMM金融互助的几个官网上,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奖状给这家公司的照片。不过记者通过图片搜索发现,相同的图片有几十张,奖状上的公司名字却各不相同。

  金融律师杨兆全认为,这很有可能是一个金融诈骗项目。

  杨兆全:首先,(这种)集资方式非常有可能就属于一种金融诈骗的方式。这种超高的利率在一般的行业里面,都是难以实现的。他没有实现30%利率的可靠的途径,如果说他安排有下线,下线根据他的吸收人数来进行利益分配的话,那么这个就属于传销的(范畴)。像这种金字塔式的方式,他在前期他是可以保证追付的,时间长了之后,因为这种骗局需要继续保持下去的一个重要基础,就是后续有人不断地跟进,那么后面的投资人就会受到重大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