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有保险的P2P上线不足6日 千万理财产品一抢而空

  • 发布时间:2015-08-27 06:34:2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距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8月12日正式宣布合作还不足6日,米缸金融便迎来一波理财产品抢购潮。截至8月17日12:00,米缸金融近千万理财产品被抢购一空,所有米缸定期产品均为售罄状态。65岁的投资人老张冒着高温,亲自到米缸金融实地了解,虽投资不多,但他畅言安心。

  2014年以来,P2P跑路潮愈演愈烈,投资人对P2P理财又爱又恨。从2015年7月出台的《互金指导意见》,到8月初高院对P2P出台司法解释。每一个消息,都在敲打着P2P行业的神经,收紧及规范P2P行业趋势已经越发明显。监管政策相继出台。许多P2P的从业者对监管政策喜忧参半。他们既期望行业监管,又担心自身利益受到影响。P2P市场上喜忧参半的不止是从业者,还有P2P的投资人。经历了无数次的信与不信、再信与再不信之后,投资人的心情怎一个愁字了得。

  仅距高院就P2P出台相关司法解释6天,米缸金融与天安财险打造“有保险的P2P”就不期而至,瞬间震惊整个P2P行业。P2P+履约保证保险的模式,为P2P行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模式,甚至有媒体惊呼这或将是“P2P的春天”。

  P2P+履约保证保险的模式,也同样触动着投资人的神经。让原本谈“P2P”色变的投资人再次燃起P2P投资的信心。米缸金融董事长曹晓峰说:“P2P+保险的模式,是让投资用户真正安心的投资方式,其中的投资风险由保险机构去承担,这将真正地去突破P2P投资人的瓶颈,当这一瓶颈被突破时,P2P才能称得上是普惠金融。”

  自8月12日天安财险承保米缸定期理财产品上线以来,短短5天就有超过千万的理财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疯抢。“房地产抵押资产的标的规模一般都是百万级别以上,保险承保前需要3-5天才能满标,有保险后,两三百万的理财产品,上线1-2天就能抢购一空。这表示投资人对有保险公司承保的理财产品非常认可。”米缸金融的一位负责人如是说,“这两天出乎我们意料的事情还有很多。”

  这种将 “履约保证保险”引入P2P平台的模式,安全性远超P2P平台N种增信。保险公司共同参与P2P平台的资产审核,从保障自身利益出发,保险公司专业的风控团队将对P2P平台执行严格的风控和产品监督。保险公司的资产规模都在千亿以上,承保能力雄厚,承保能力让担保模式只能望其项背。“P2P+保险”模式能让投资人感到真真切切的安心,用现在流行的话来说,这种模式就是干货,让各方都能安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