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络银行 > 正文

字号:  

个人信用市场规模达千亿 互联网巨头争相抢食

  • 发布时间:2015-08-26 15:25:5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信用正在成为互联网金融企业的新战场,各家互联网巨头真金白银地大手笔投入,角逐这个被专家估算超过千亿规模的市场。

  8月26日,互联网金融企业挖财在北京发布了侧重于立信的全新信用产品“信用保镖”,并同步推出新版APP信用卡管家,为完善挖财“个人资产管家”的愿景深入布局个人信用领域。这意味着,个人信用领域的争夺正呈现出向更细分、更纵深领域扩张的趋势。

  数据显示,80%以上的中国人尚没有信用记录,他们在未来的信用社会面临尴尬。真是为此,挖财方面称,挖财并没有选择从当前火热的征信切入,而是希望从立信的角度,帮用户解决这些问题,向个人信用更细分、更纵深的领域深挖,先帮助用户建立首笔信用,然后一步步扩大自己的信用资产。

  而在征信领域,目前尚未立规却已经是一个红海市场。8月6日是支付宝芝麻信用评分变更的日期,许多屌丝都在为自己的芝麻信用分上涨而暗自开心。8月7日,腾讯征信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推出了信用评分报告、人脸识别服务和反欺诈产品三大产品。虽然目前产品还处在内测阶段,但市场呼声甚高的腾讯内部负责人脸识别的优图团队正式亮相。

  巨头的发力缘于8月被认为是个人征信牌照发放的重要时间节点。曾有机构测算,国内的征信业务市场高达千亿元,而通过征信业务可以衍生出其他更多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尤其是借助互联网。

  不过,近日央行颁布的非银行网络支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互联网征信业务的开展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一位资深支付行业人士表示,对于互联网金融来说支付是关键,尤其是以电商和支付起家而成长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支付新规可能会影响他们进一步的发展,其中以交易数据为核心的征信业务所受影响将更大。

  信用保镖避开了征信的红海,选择立信这一市场空白点进行创新。用户只要把账单交给挖财钱管家并购买“信用保镖”理财产品,就可以在享受6%年化收益的同时,由挖财来帮你管理资产周转,代还信用卡、房贷等债务。这是中国互联网金融界第一家将管钱、理财、信用等整合的产品创新。

  挖财研究院资深研究员王艺红分析,资产是当下财产的汇集,信用代表了未来的财富潜力。如果说挖财旗下的钱管家、挖财宝、快贷是着眼管理财主目前的资产,那么信用卡管家、信用保镖则是为财主群体管理未来的资产,共同完成挖财为财主们管理个人资产的目标。作为老百姓的资产管家,挖财希望帮助普通人建立和保护自己的信用,从而在更长的纵深上管理资产,让自己的财富保值增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