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三方支付上海占据半壁江山

  • 发布时间:2015-08-07 15:31:3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一时间,似乎满世界都能看到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存在,人们感受到互联网金融春天来临的同时,也逐渐意识到“野蛮生长”带来的风险。

  昨天,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协会第一届会长万建华表示,上海互联网金融行业在有了交流、协作、自律的平台,特别是国家十部委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指导意见的指引后,即将迈入新时代。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是上海市辖内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自律组织。目前,协会已有会员单位150余家,其中既有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等行业的持牌金融机构,也有互联网支付、P2P个体网络借贷、网络小贷、股权众筹、互联网基金销售、金融资讯与征信服务等新型金融领域的相关企业。

  成立大会上,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了《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与上海金融信息行业协会共同发布了《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会员单位还共同签署了《会员自律公约》。

  据了解,国内首家持牌互联网金融机构众安在线保险公司落户上海;百度、京东、唯品会、网易、携程、盛大、搜房网等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发起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均落户上海;平安陆金所、拍拍贷、点融网等国内知名的网络融资平台均创设在上海;银联、支付宝、快钱、汇付天下等主要第三方支付企业汇集上海,上海占有国内第三方支付领域超五成的业务量。

  昨天发布的《上海互联网金融发展报告(2015)》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在上海正常运营的网贷平台达117家。其中,陆金所、招财宝、国诚金融、你我贷和企易贷全年成交量位居前5位,去年网贷成交量219.73亿元,占上海全市P2P贷款总量的73.19%。而在另一方面,58%的上海网贷平台去年一年成交量不到5000万元。截至去年年底,上海历史累计问题平台达32家,其中去年出现问题的平台有25家,且大多数是去年新上线的平台,平均运营时间只有3.48个月。

  同时发布的《上海个体网络借贷行业(P2P)平台信息披露指引》要求网贷企业应当遵循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和可比性的原则披露信息,包括网贷企业主体、产品信息、业务信息等。

  《指引》具体要求,在业务信息方面,网贷企业应当披露交易发生情况、交易余额情况、交易集中度情况、交易逾期情况、平台客户情况等。“至少于每季度后30日内,披露截至上季度末主要产品90天以上逾期金额、90天以上逾期率、90天以上累计逾期率”。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为协会揭牌并讲话。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