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E家"公测期交易量破2.2亿 年底实现银行资金托管

  • 发布时间:2015-08-07 15:23:4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8月7日讯 8月10日,首创集团旗下“首创金服”打造的理财平台“首E家”将正式上线。据悉,截止8月6日,在一个月的公测期内,平台累计成交量突破2.2亿元。

  首创金服副总杨军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首创金服将在年底前实现与银行的资金托管。

  国资背景平台优势明显 构建四道风控防线

  据悉,“首E家”的运营方首创金服主要股东有八家:首创集团、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首创置业、首创担保、首创证券、北京农投、首创经中和东华软件

  上市公司东华软件主要在技术方面给予支持。目前首创金服副总杨军便是从东华软件而来。

  而首创集团旗下的多家国企则主要在项目和资产端给予支持。据“首E家”官方消息,“项目绝大部分来自于大型国有企业、国有融资担保公司、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

  此外不同于传统平台较为单一的业务和风控模式,“首E家”依托首创集团金融板块丰富的资产管理经验,从机构合作选择、产品设计、制度设计与流程控制、大数据和技术支持方面,积极构建四道风控防线。

  年底实现银行资金托管 民生银行可能性较大

  据“首E家”官方消息,目前在资金托管及支付端,“首E家”与第三方支付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由其提供专业的资金托管与支付系统,下一步将与银行开展资金存管合作。

  首创金服副总杨军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平台成立后,先后有二三十家银行与我们接触,讨论资金托管的事情。其中不乏国有大行,像工行、建行、农行。但是我们发现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在资金托管上更加积极主动。”

  “目前在密切讨论的有民生、建行、中信三家银行,民生的可能性较大。”杨军指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