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导购行业接入征信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2-08 03:31:2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如今,越来越多的购物等网上生活轨迹被接入到不同的征信系统中。昨日,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宣布与芝麻信用合作,也就是日后用户在返利网上的经济履约行为信息,有可能影响其芝麻信用的个人信用评价。返利网与芝麻信用的合作,是国内返利导购行业首次引入第三方信用评估体系。

  据悉,目前返利网主要采用“先行垫付返利给用户”的模式,在收到商家的返利前先行返利给用户。而在接入信用服务后,信用良好的用户就可享“极速返”,在确认收货后即时获得返利。返利网用户可通过授权返利账号绑定芝麻信用开通用户信用评价。

  近期芝麻信用相继接入租车、租房甚至是签证、图书馆等领域,用户越来越多的行为被纳入芝麻信用这一征信体系中,这不仅便于个人征信的推广,也为用户提供了很大便利。不过,一位金融界人士也提示,“当下,数据即信用,信用即财富,在征信发展过程中也需要防范信息被出售、隐私被侵犯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