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舶来MMM金融互助盛行 实为庞氏骗局投资者血本无归

  • 发布时间:2015-12-07 14:4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在国外盛行的一种“MMM”金融互助模式,也在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出现。该模式以不同的理财平台形式出现,号称在“全球范围内援助了数以百万计的参与者”。该模式打着“月收益达30%”,“比股票稳,比银行赚”旗号,实际上,却遭遇投诉不断,多家平台跑路或消失,让参与“互助”的投资者陷入庞氏骗局,血本无归。

  近日,银监会、工信部、中国人民银行、工商总局四部委对此发出预警,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打着“金融互助”的名义,承诺高收益、引诱投资的行为。

  山东淄博的王女士,因为经常参与互联网理财,认识了一位自称名叫“曾政”的南京网友。互加微信后,该网友经常和王女士聊天,大谈发财经验,朋友圈也不时发一些理财项目。之后,又称自己认识 “厚德MMM”项目的操盘手,能赚钱,不断给王女士打电话发信息,邀请她参与。

  王女士没能抵住诱惑,她11月底加入了该网友推荐的“厚德MMM” 金融互助平台,这个平台号称每天的利息高达10%。王女士发动亲戚朋友一共投资了三十多万,最终不仅利息没见着,本钱也没捞回来。再打电话,平台已经无人接听。据了解,厚德MMM互助平台11月25日才开放,短短一星期内已经有数百人上当,每人金额在几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明确登记的受损金额近200万。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0月,MMM金融互助社区最初在俄罗斯正式上线;迅速蔓延到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印度、菲律宾、美国;今年4月,MMM金融互助模式进入中国、泰国、越南、缅甸等国。该模式仅在俄罗斯就令上千万投资者受损。(央广 吴喆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