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芝麻信用开启商业银行互联网征信先河

  • 发布时间:2015-07-01 11:31:1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讯】日前,北京银行和芝麻信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芝麻信用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将开展信用信息查询和应用、产品研发、商业活动等多个方面的合作。此次合作开启了商业银行应用互联网征信的先河,将为互联网征信大数据批量化应用于传统金融作出有益探索。同日,北京银行信用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芝麻信用、北京银行将在取得用户授权、保证用户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信用信息查询以及应用工作的合作;根据信用信息了解客户需求,开展客户行为分析,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开展产品研发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联名卡,以此提高客户感受、提升双方品牌价值。

  专家分析认为,相比传统征信机构,芝麻征信有三大优势:大数据,除了信贷和公共机构数据之外,还包括网络行为数据,日数据量PB级,相当于5000个国家图书馆信息量;云计算,具有超强的计算能力,对海量数据分析形成自动用户评估系统、用户画像信息档案、关系识别与评价等;场景、结果匹配度高,涵盖上百种场景数据,账户匹配度和用户识别覆盖度高,信用生态合作者更可提供后续反馈形成新的行为和交易数据。

  芝麻信用总经理胡滔表示,未来,社会的硬通货,不再是黄金,而是信用。因为信用,所以简单,为客户带来快速、便捷、简单的服务是芝麻信用和北京银行的共同追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