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芝麻信用与深圳交警局合作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

  • 发布时间:2015-09-08 07:38: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王梦影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开车闯红灯还不缴罚款,自以为没人看着,很可能会在贷款的时候发现早有大数据记录了。深圳交警局与蚂蚁金服宣布进行合作,搭建大数据交通管理征信系统,将交通违法纳入个人征信体系。涉及对象包括行人、非机动车、重点车辆驾驶人、所有车辆驾驶人等。系统会收录所有交通参与者的相关违法违规数据以及职业司机的从业经历数据等,并首先将逾期不缴纳罚款的行为纳入个人征信报告或影响芝麻信用分,在用户授权后提供给相关行业、机构、企业作为参考,包括出行、住宿、租房、社交、婚恋、求职、保险、金融、签证、政务、公共服务等场景。

  征信系统显现出大数据正在越来越深入公众生活。政府和市场化机构合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对于社会管理系统升级来说是件提高效率增加功能的好事。更重要的是,大数据面临的最大问题,并非技术上的难度而是各部门数据透明开放的难度。两者的合作,可以是日后数据相连,创造无限可能的开始。但对于用户来说,一举一动被市场化机构掌握,一方面确实便利得多,另一方面,对隐私暴露的担心一直存在。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