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互金开启担保+保险模式 小微企业融资获双保障

  • 发布时间:2015-09-16 10:20:42  来源:大河网  作者:董禹含  责任编辑:毕晓娟

  融资难、融资贵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瓶颈”。昨日,北京首金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首金网)、太平洋产险北京分公司共同推出了中小企业短期借款履约保证保险。这是在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后,全国范围内第一例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担保+保险”的创新合作,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开启了“担保+保险”新模式,为投资人的资金提供了双重保障。

  “双重保险”意味着,企业借款项目出现逾期时,由为其担保的融担公司代偿,融担联盟进行垫付,最后保险公司进行赔付,共同承担全部风险。在引导社会资本服务小微企业的同时,最大程度保证了投资人的利益。这就让担保公司融担联盟和保险公司对投资人资金层层保护;让小微企业信用风险,通过多层专业金融机构逐级化解掉;让更多的普通投资人在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能够安全、放心地享受小微企业发展的红利。

  首金网致力于将小微企业整体的信用风险通过市场化手段逐级分解,逐一通过融担联盟化解流动性风险,担保公司实地尽调化解非系统性风险,保险公司分散联盟系统风险,同时借助北京市金融局的指导与监管有效解决融担公司信用风险。从而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提升了小微企业获得融资的可能性,降低其融资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