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月饼票“倒爷”又现身 黄牛抱怨生意不好做

  • 发布时间:2015-09-14 14: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明锋  责任编辑:郭伟莹

  现在已经进入了农历八月份,距离中秋节不到半个月,在滨海大道、大同路的月饼票黄牛又活跃起来,不过,黄牛抱怨月饼生意难做。

  昨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在海口人大会堂附近、在大同路看到,黄牛攥着一沓沓的月饼票子,拿着宣传册价格表,瞄向过往路人。“月饼票要不?有月饼票卖不?有活动促销!”黄牛们犹如姜太公钓鱼,站在马路旁的树荫下,瞄向过往的路上,逢人就开口问要票不?有票不?这些黄牛们既出售月饼劵,也收购月饼劵。

  龙华区大同路上少说有十几个黄牛聚集点,隔两三米就会有一个黄牛聚集点,当你骑电动自行车路过上,都可以听到他们的吆喝声“要票不?有票不?”黄牛说,得是名牌的月饼票,才能收,收购价是票价的四折左右,而出售的月饼劵在五折左右,就是赚个差价。

  在大同路,记者看到一位大姐带着小孩,拿着一张某品牌的月饼价格单在马路旁问路人买不买,价格单上标有多种款式的月饼,价格在一百到五百之间不等。“现在月饼生意不好做,根本不挣钱,都是薄利多销。如果顾客买得多的话,最低可以打四点几折,买价格低的月饼打5折,买价格高的可以打4.5折,这绝对是真票。”这位大姐说,她已经卖月饼票好几年了,每年从八月初一到十五都会在大同路,如果是假票可以去找她。

  记者在现场观察了近一个小时,路过的年轻人直接走过,只有几位阿姨大叔逗留询问,在众多聚集点,只有一个点成交。黄牛告诉记者,这几年月饼票生意都不好,月饼厂家印的月饼票减少,单位公司的票子发得少了,我们回收就少,买月饼票的也多数是中老年人,年轻人都上网订购了,不少黄牛因生意做不下去都转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