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理财学院 > 正文

字号:  

大学生炒股赔多赚少 还该不该再炒下去?

  • 发布时间:2015-09-14 09:53: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据相关调查显示,七成炒股大学生都是趁着2015年牛市行情刚起步的新手,入市的原因多为周围朋友的影响。大学生炒股总体情况赔多赚少。

  此情况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对学生炒股表示包容,认为可在股市中认知人性的贪婪与恐惧,只有碰壁才能增长见识。也有人表示,这是想不劳而获,投资股市不如投资学业。

  缺乏资金和抗压能力,跟风炒股要不得

  @小胖子一號biubiu:我反对大学生介入股市。我认为,要学习股票知识,学校完全可以通过设置一些相关课程来实现。说到这里,还要区别一个学生专业的问题。对于一些与金融、股票毫不相关专业的学生而言,他们应该做的是集中精力学好本专业的相关知识。只有稳扎稳打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才能具有今后走入社会的立身之术。

  @samantha--om:年轻人不应该把过多的时间投入股市,而应该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创业或工作上……大学刚刚毕业的人大多数是较忙的,股市却需要时时盯盘;而且大学生没有多余的存款可以投入股市,其心理承受能力又较差,毕竟炒股有风险……年轻人还是应当以事业为重。

  @周茂清:大学生一般并没有收入,其主要经济来源是父母供给、学校奖学金及其他社会资助,以支持他们日常学习生活的必要支出。而炒股投资,则不属于他们日常必要开销的范畴。特别是对于一些家境并不殷实的学生而言,他们的花销是父母省吃俭用多年积攒的,假如这些钱被没有投资知识和经验的学生拿来进行盲目的投机……这种行为是不应提倡的,一旦遭受损失,将给整个家庭带来极为沉重的经济负担。

  @Mr_tgl:在学校里,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是第一位的,这一点要时刻牢记。对于证券、期货感兴趣,可以慢慢地学习嘛,好日子还在后头呢,先把自己的基本功练好。

  @不熟练的吉他手:这种跟风炒股行为要不得,大学生要以学业为重,毕竟缺乏资金和强大的抗压能力……学多点股票知识后,再小小投资股票也可以。

  炒股需要理性,可当作生活历练

  @杨芷杨大大:炒股需要理性,国外许多大学生也炒股,他们比较理性,不会整天泡在股市,而是通过买基金等方式来学习理财。更重要的是,国外的大学生基本都是利用自己假期打工所赚的钱来炒股,而中国大学生炒股资金多数来自父母,所以止损意识比较弱。

  @薇C一笑很倾城:大学生炒股还是需要量力而行。学生时期,更多应以学习和社会实践为主要方向。如果自我克制能力不足,深陷股市,或将大额资金甚至学费用作炒股,难免会受到伤害。即使真有闲钱理财,也应尽量将大部分钱放在有稳定收益的渠道。

  @不懂乱来:我觉得,经验最重要,年轻人不能怕失败,知道去做就好。学生创业也是败多胜少,和做什么没关系,什么都不做一定不会失败。

  @小王子: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吧,如果家庭经济有实力,心理承受能力强,炒股也没有什么,可当作生活历练;如果家里没有经济实力,还借别人的钱炒股,那就不应该进入股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