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秋月饼上市 价格亲民

  • 发布时间:2015-09-10 01:34:03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再有十几天,就是中秋节,也到了月饼上市的高峰时段,今年郑州的月饼市场如何呢?昨日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似乎很冷清,广告不多、宣传不多,价格也依旧走“亲民”路线。据悉,超市价格处于100元~200元的居多。不过,除了超市、甜品店等传统购买月饼的渠道,随着微商的兴起,各种有特色的月饼在微信圈卖得很火。郑州晚报记者 赵柳影/文 马健/图

  超市的月饼包装简单,价格“亲民”

  从9月初开始,郑州的各个大型超市里,已经陆续搭建起了中秋节礼品专区,各色月饼纷纷上场,争奇斗艳。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今年的月饼市场依然走“亲民”路线,相比往年,包装简单大方,价格也很稳定,并无太大起伏。

  “近三年以来,月饼市场无论从价格还是数量,都是比较稳定的状态,奢侈高端的月饼越来越少,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普通大众消费者身上。”业内人士表示。

  确实,在中原路一家大型超市里,十几种品牌的月饼正在等待顾客挑选。记者仔细查询其中一个品牌华美的月饼价格,发现该品牌旗下推出了7种不同款式的月饼礼盒,只有一款价位最高的月饼超过了200元。

  另一大众品牌稻香村月饼也推出了6种不同价位的礼盒装,其中5种价格都处于200元以下,最贵的为300多元一盒。

  “从上市的销售情况来看,大众礼盒卖得最好,200元以下的比较受欢迎。”超市促销员孙女士说。

  特色月饼微信热卖

  虽然月饼是传统美食,但对于现在的互联网时代来说,月饼也变得越来越新潮。尤其是微商的崛起,让人们把目光不仅仅集中在超市上,越来越多的甜品店、冰激凌店,甚至个人甜品铺子都加入月饼市场的“奋战大军”里。

  据了解,郑州的DQ、哈根达斯等冰激凌店推出了各式冰激凌月饼;甜品店满记也在对旗下的月饼进行推销活动。

  此外,在微信上售卖甜品的乔女士最近也在家忙着做月饼,“之前卖甜品聚集了很多顾客,便想着推出一些月饼售卖试试,没想到订单还不错”。乔女士说,近些年,一些大型月饼品牌的月饼口味虽然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传统口味的月饼还是不太招人喜欢,因此,她就将蛋糕甜品的一些制作手法与月饼进行结合,推出了鲜奶月饼、玫瑰花酱月饼等,并且在造型上也做了一些改变,非常受顾客欢迎。

  对于价格,乔女士说跟超市售卖的价格差不多,根据数量的不同,设置有三个档位,从100多元到300多元不等。

  如此看来,在传统月饼销售遇冷的情况下,新型特色月饼则在逆市中有了增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