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屋顶被坠物开了天窗 数万元美容设备被雨泡坏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36:4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任国勇  责任编辑:郑梦琦

  高先生在南京浦口区大桥北路一大厦的6楼开了一家美容院,3日放假那天,他们打烊回了一趟老家,到了5日下午返回店内,店内的情景让他们傻了眼,屋顶开了“天窗”,室内价值数万元的美容仪器被雨水淋了,损失较大。随后,他们报警。

  5日下午,高先生报警称,他们经营的美容院仓库屋顶被高空坠物砸穿了,夜里一场暴雨淋到室内,损失很大。民警赶到现场后,只见这间仓库是阳光房改建的,屋顶是铝合金和钢化玻璃结构,并且用扣板吊顶。“当时,我们开门进来吓了一跳,以为遭小偷了,可是东西没少,室内一团糟,地面四处是玻璃渣,只见屋顶天花板坠落,顶部钢化玻璃被砸出一个窟窿。”高先生说,他们检查发现室内多出两块破损的水泥块,怀疑是这水泥块脱落砸上屋顶的,因为这间阳光房是在高层大厦的裙楼上搭建的。

  “恰巧夜里一场大雨,摆在阳光房里面的两台价值4万元的机器被雨淋湿,我们找大厦的物业,可是物业不理,这才报警的。”报警人说。民警初步怀疑是雨夜大风大雨导致楼上外墙脱落水泥块,但目测大厦外墙,一时难以看出是哪个部位脱落。由于该报警人是租这间房子开美容院的,所以民警让他们找房主,请房主与物业协商解决。目前民警登记备案。江苏朗华律师事务所饶奋斌律师认为,如果能认定就是水泥块砸的,并且找到具体部位,根据脱落部位是哪一户管护范围,可直接向有管护责任的业主索赔;如果无法认定具体部位,根据侵权责任法,可追究全体业主责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