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生意不如邻店 店主6次用胶水堵人门锁

  • 发布时间:2015-09-07 08:35:34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梦琦

  9月5日上午,在江宁区做烟酒批发生意的毕女士拨打110电话报警,称自己家的门锁被邻居堵了起来。而且,她自己有监控画面,知道是谁堵的自己家门锁,希望警方赶紧来给自己主持公道。听到这样的报警,警官也觉得有些蹊跷,并很快赶到了现场。

  让警察叔叔没想到的是,等待他们的,除了报警人毕女士,还有毕女士的邻居李师傅。两人跟警方反映的情况完全一样,从今年7月起,两家各自的门锁,隔三差五就被人用胶水或者牙签堵起来。门锁这么一堵,钥匙和锁都没用了,只能找来锁匠换新锁。开始,毕女士家门锁被堵,毕女士以为是有小孩子淘气,也就没当回事。但前后被堵了5次,每次找锁匠开门换锁,就要几百块。毕女士觉得事情有蹊跷,难道是自己得罪了邻居?于是,毕女士和自己周围邻居一打听,李师傅家的门锁也被堵住了,而且跟自家一样被堵了5次。这下,毕女士感觉事情有点闹大了,开始毕女士也报了警,但是由于找不到证据,也没有视频监控,警方也无能为力。但是,自家门锁总是被人堵,这口气毕女士实在咽不下去。于是,毕女士为了能找到堵门的始作俑者,狠狠心花了1000多元,在门口装了两个监控探头。

  9月5日上午,毕女士准备开店门的时候,发现自己家的门锁又被堵了。这时李师傅也找到毕女士,说自己家的门锁也被堵了。随后,毕女士调阅了监控录像,终于找到了肇事者,他就是在毕女士家不远处,同样开烟酒店的老板陈某。“我们家昨天晚上12点才关门,他凌晨1点38分,骑着电动车来堵我家门锁。”毕女士告诉警方。而当警方问毕女士是否与陈某发生过冲突,毕女士表示没有。两家虽然也算邻居,但是还有一些距离。除非是陈某因为嫉妒自家生意做得好,会有动机来报复自己。警方随后调阅了毕女士的监控录像,证据确凿,随后把陈某带回了派出所。

  到了派出所经过讯问,陈某对自己6次堵人家门锁的行为供认不讳。原来他真是嫉妒毕女士家生意做得好,垄断了周围商家的白酒生意,所以气得要命又竞争不过,就跑来堵人家门锁。“但人家李师傅也不是卖烟酒的,也没有得罪你,你为啥要堵人家门锁?”警官问陈某。陈某表示,自己也搞不清两个门面房到底哪个是毕女士家,索性都给堵上了。可怜的李师傅,是躺着也中枪啊,白白被人堵了6回。最终经过批评教育和警官调解,陈某同意赔偿毕女士家数次换锁芯费用及安装监控费用,共 2160元。因为李师傅家门锁较便宜,陈某赔偿其100元。陈某向两位当事人道歉,表示今后不会再干这种蠢事,事情顺利解决。

  而说完这事,大宁想劝劝像陈某以及和他心态类似的同志们。生意没人家好,要在提高产品质量,改变营销策略上下工夫。所谓财自道生,利源义举,和气生财才是正道。而背后出阴招泄愤,真的是损人不利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