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宽带提速降费慢 消费者着急没用

  • 发布时间:2015-06-16 14:14:31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自上月15日三大运营商公布“提速降费”方案以来,已满一月。记者了解到,三大运营商部分“提速降费”措施仍未落地,也没有具体落地时间表。众网友指责运营商毫无诚意,拿消费者耍着玩。不过与心急的消费者相比,专家倒是很理性,“提速降费”一下子全面实施不太现实,要慢慢来,大家得有耐心。

  看问题角度不同,得出的结论就会大相径庭。但我觉得,如果一个市场是充分竞争的,那么它就不可能无视消费者的声音,因为取悦消费者是生存之道。然而现在,消费者有这个发言权吗?说句不好听的话,三大巨头占据了几乎100%的3G业务,90%以上的宽带业务,你再对他们有微词,手机、宽带必须依靠他们才能玩得动。既然是卖方市场,它自然就不会太在意买东西的人喜不喜欢,反正好不好你都得用。顺着专家的安抚,或许心里会好受点,反正他们都承诺要降网费了,人家拖拖也是情理之中,毕竟这是割肉的事情。否则,你还能怎么办?

  宽带升级是发展的趋势,是国家大战略,但是企业有自己的利益,谁叫市场上没有更多竞争对手呢?除非,市场上多头竞争,消费者有更多选择权,那么三大运营商肯定会可着劲地抛出各种优惠方案,为争夺市场极尽所能地感动消费者。现在没有,所以提速降费想如大家所愿,困难重重。

  不打破目前市场上三大寡头的安乐窝,他们释放红利的积极性、薄利多销的觉悟感就会一如既往地被动。宽带提速降费如同打破垄断一样,都是社会期待,但不解决垄断这个根本问题,其他的任何改良都是换汤不换药。

宽带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马科技 29.18 4.07%
2 海能达 12.15 3.58%
3 盛洋科技 11.95 2.75%
4 长江通信 26.61 2.58%
5 中兴通讯 30.82 2.2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光环新网 18.24 -2.72%
2 东土科技 16.38 -1.92%
3 三环集团 23.78 -1.45%
4 中国联通 5.70 -1.21%
5 鹏博士 14.89 -1.0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