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科技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城市年底前超过30个

  • 发布时间:2015-05-20 1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苑桢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有序开放电信市场,通过有序竞争持续促进提升宽带服务质量和降低资费水平,要求2015年底前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城市由16个增加到30个以上。

  近年来,中国宽带发展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但仍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和用户期望差距较大,网络速率相对国际先进水平仍然较低,人均网费支出占收入的比重仍然较高,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服务质量有待改善。

  《意见》明确,宽带接入业务开放试点企业2015年底前超过100家,带动民间资本投资超过100亿元,试点城市由16个增加到30个以上,2017年试点城市范围扩大到全国各地区。

  《意见》指出,继续推进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开放试点,2016年实现全面开放。充分发挥通信网和有线电视网信息基础设施的作用,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整合,推动基础信息网络平等互联,尽快提升网络能力,为消费者提供高速优质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