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三大理由看好债市

  • 发布时间:2016-02-22 01:32: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连续两年“债牛”后,今年债市走势如何?目前正在开放第二期申购的华安年年盈定期开放债基基金经理贺涛表示,继续看好今年国内债市。

  华安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 贺涛:

  继续看好债市的三大理由。第一,经济仍然疲软,货币政策不会转向,故而债券牛市可期。去年12月,央行工作报告已将2016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为6.8%、CPI涨幅基准预测为1.7%,经济增长动能持续减弱。另据央行最新数据,2016年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51万亿元,创历史新高。我们预计,2016年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仍将保持宽松。

  第二,全球避险情绪推动,海外债市迅速走牛,中国迟到但不会缺席。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直是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心理底线”,长期看,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正相关,但本轮联储加息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向下,中国则震荡持平。未来,中国债券牛市仍有想象空间。

  第三,近期汇率压力减小,春节后资金面缓解,整体利好债市。总体来看,2016年债市慢牛可期,上半年将聚焦利率债,下半年信用债有机会。对于华安年年盈第二期运作策略,总体上将保持中等久期,尽量用足定开债基杠杆优势,以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对于第一期持仓中的优质老券(可质押的中高等级信用债、高票息率的城投债老券等)将继续持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