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续发七年期国债需求平稳

  • 发布时间:2015-09-17 00:26: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16日招标了本周发行的第二只记账式国债。招标结果显示,该7年期续发固息国债中标收益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认购倍数高于周初的2年期品种,整体需求平稳。市场人士指出,流动性担忧缓和后,市场对中长债的兴趣有所升温。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十四期7年期记账式国债的二次续发债券,计划招标30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据中债登和交易员的信息,本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落在3.2861%,边际收益率3.3298%,全场招标倍数2.46,边际倍数28.59。首场招标结束后,有甲类成员追加投标0.4亿元,实际发行额为300.4亿元。

  本期国债发行利率略低于二级市场水平。据Wind数据,15日银行间市场“15附息国债14”成交在3.32%;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上,7年期固息国债收益率取值为3.31%。全场认购倍数则处在今年同期限国债招标的中等偏上水平,且明显高于本周初发行的2年期固息国债,边际与加权中标利率的利差适中,显示本期债券的配置需求较为稳定。

  市场人士指出,近几日外汇市场波动趋缓,加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较强,市场对短期流动性波动的担忧有所减轻,配置中长端利率债的意愿有所上升。

  另据公告,财政部定于9月23日招标今年第二十二期3年期记账式附息国债。该期国债为固息品种,竞争性招标总额300亿元,甲类成员可追加投标。(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