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农发行新债中标利率高于预期

  • 发布时间:2015-07-09 06:2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7月8日下午,农业发展银行对2015年第13至15期金融债进行了最新一次增发。受利率债二级市场午后获利回吐的影响,本次农发行三期新债中标收益率均略高于市场预期。

  上述三期债券分别为1年、3年和5年期固息品种,招标规模依次为70亿元、70亿元和60亿元。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消息显示,1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为2.7394%,全场认购倍数1.60倍;3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为3.5757%,全场认购倍数为1.90倍;5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为3.7967%,全场认购倍数为2.14倍。此前,中金公司等多家机构为本次农发行3期债券给出的预测收益率均值分别在2.64%、3.38%和3.70%左右,实际中标收益率均高于市场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此前A股市场持续重挫引发了债市的避险效应,但经过之前几个交易日的冲高之后,市场进一步做多动力也有所不足。昨日二级市场呈现先涨后跌走势,午后回调明显,因此下午招标的本次农发行三期新债未能获得市场热捧。(王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