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P2P网贷上半年收益率逐渐回归理性

  • 发布时间:2015-07-07 09:54:2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网贷之家日前发布的P2P行业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P2P网贷行业总体综合收益率下滑至14.78%。业内专家表示,网贷行业下半年收益率仍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低收益率才是P2P行业健康发展的写照。

  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网贷行业收益率处于逐步下滑态势,1月份是上半年综合收益率最高的一个月,平均收益率达15.81%,此后5个月逐步下滑,到6月底,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4.17%。

  地标金融CEO刘侠风表示,2014年,一年标收益率可以达到16%,半年标的收益也有12%,2015年以来,网贷行业收益率已经下滑到一个比较理性的阶段,年化收益率保持在10%至13%。

  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朱明春表示,今年上半年,央行多次启动降息、降准、逆回购等手段向市场投放资金,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之下,P2P行业收益率下降是正常的。

  业内专家认为,低收益率才是P2P行业健康发展的写照。P2P的定位就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在P2P平台借款的都是一些微型企业,如果利率太高,侵蚀了他们的利润空间,那么企业就做不下去,这个标可能就沦陷了。融资快、成本低,是小微企业看中P2P平台融资的关键所在,因此,P2P要发挥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功能,利率一定不会太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收益率下滑,但网贷行业的热度不减。据网贷之家的数据,2015年上半年P2P网贷行业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分别达218万人和106万人,较2014年全年投资人数与借款人数分别增加87.93%和68.25%,P2P网贷行业人气大幅增加,网贷作为互联网金融的新兴模式,正在成为大众理财的重要一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