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理财 > 白领小资 > 正文

字号:  

明星常识错误:撒贝宁读错"蓦" 刘翔前妻不识闰土

  • 发布时间:2015-07-30 09:2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萌  责任编辑:刘波

  

易烊千玺微博截图

  

易烊千玺微博截图

  因写错蔡康永名字里的“康”字,昨日,TFBOYS组合成员易烊千玺自罚抄写100遍,引发热议。其实,艺人工作中经常会犯些常识性的错误,例如刘翔前妻葛天就在某节目中,将“闰土”读成了“闺土”;李玉刚一首歌出现3处读音错误;张国立春晚上还将某成语读错等。

  易烊千玺写错字 自罚抄写100遍

  近日,TFBOYS组合受邀前往台湾录制《康熙来了》,还送给蔡康永一张签名专辑,但是上面的“康”字却被写错。29日,易烊千玺在微博检讨,并晒出一张罚写100遍“康”字的照片,引发关注。

  他在微博解释称,“平时用手机打字太多,这次上节目紧张到把蔡康永老师的康字写错了,该罚!都不要学我写错别字了,蔡康永老师对不起下次一定给您补上,我先自罚一百遍!”

  当晚,蔡康永转发微博,并回应称:“易烊千玺同学,我也常写错字,请千万不要放在心上。笔划正确的人很多,但真正值得珍重的,是写字者的心意,谢谢你祝我开心,你也要开心哈。”

  

资料图:葛天。<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p  align=

葛天“闰土”读“闺土” 被批没文化

  近日,刘翔前妻葛天录制《真心英雄》,游戏环节,她将“闰土”读成了“闺土”,被网友调侃“没文化”。

  26日凌晨,她在微博就此事道歉,晒出一张卡通人物图片的同时,写道:“卡片上没字所以不要说我不识字,是不识图啦。不过确实对不起闰土小朋友和鲁迅先生,大家看了笑笑,开心就好,周末愉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