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银行2015年净利润169亿 总资产1.84万亿增21%

  • 发布时间:2016-04-27 06:30:2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北京银行2015年实现净利润169亿元

  总资产1.84万亿元增长21%

  昨日,北京银行发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

  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69亿元,同比增长8%;成本收入比25%,人均创利122万元,盈利能力、管理绩效继续保持行业领先。2015年实现非息净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48%,盈利结构显著优化。截至2015年末,北京银行总资产1.8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1%,增幅在上市银行名列前茅,规模在区域银行中领先。年内总资产突破2万亿元,创造了“成立20年、增长100倍”的优异业绩。与此同时,北京银行年内成功发行180亿元二级资本债、49亿元优先股,资本净额达到1565亿元,较年初增长403亿元,增幅35%;资本充足率持续满足监管要求,为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品牌价值方面,北京银行连续两年跻身全球百强银行。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北京银行品牌价值超过260亿元,排名中国银行业第7位。创新方面,2015年北京银行在中关村示范区,创新设立国内银行业第一家创客中心。另外,北京银行已获批成为首批开展投贷联动的试点银行。

  年报显示,截至2015年末,北京银行已累计向11万家小微企业投放贷款超过2万亿元,首都每4家中小微企业就有1家是北京银行客户。与此同时,去年北京银行转型成效显著,与腾讯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推出“互联网+京医通”智慧医疗新产品。推出“富民直通车”惠农金融品牌,发放惠农贷款上千亿元。同时,大力推进“投行+商行”创新模式,投资银行业务规模再上新台阶。

  面对经济下行期、风险上升期的复杂形势,北京银行着力构建全流程、全覆盖、全方位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截至2015年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1.12%,拨备覆盖率278.39%,拨贷比3.11%。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