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珠市口支行荣获首批“北京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点”称号

  • 发布时间:2016-01-21 01:32:0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5月起,北京银监局组织北京市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建立金融知识宣传服务长效机制,持续开展多种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宣教活动,向首都市民普及金融常识,提升公众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经过初步筛选、机构互评、现场抽查等环节,中信银行珠市口支行在北京37家机构、59个参评网点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15家“北京银行业‘金融知识进万家’示范点”之一。

  厅堂宣传、拓宽受众

  中信银行珠市口支行在2015年被评为中银协文明服务规范五星级营业示范网点,在认真做好规范化服务的同时,高度重视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工作。为方便市民朋友学习金融知识,支行在厅堂公众教育区摆放品种丰富的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跑马屏、电视、PAD等宣传设备,以多种形式开展网络安全、防范金融诈骗、警惕非法集资等专题活动,通过设立集中宣传点、开展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面对面的厅堂宣教活动,提升广大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能力。

  社区宣传 寓教于乐

  中信银行珠市口支行积极与周边社区、学校等进行合作,联合开展公众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示范网点的宣传教育辐射效应。通过举办进社区联欢晚会、广场舞大赛等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印有防范金融诈骗的折扇、购物袋等兼具实用性和公益性的宣传品,帮助广大社区居民树立起正确的风险防范意识,使金融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接受金融知识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中信银行总行营业部将继续秉承“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将普及金融知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对中信银行的信任感,为营造首都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张靖)

北京银行(601169) 详细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