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自贸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

  • 发布时间:2016-04-18 06:31:5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林晓丽  责任编辑:胡爱善

  广州日报讯 (记者林晓丽)在广东自贸区挂牌一周年之际,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发布了《支持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的通知》,重点支持自贸区5项创新业务,包括区内个人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跨境人民币业务、区内跨国企业集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区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境外发行人民币债券募集资金回流、区内企业境外母公司熊猫债募集资金境内使用、区内银行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等业务。

  广东农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自贸区新政扩大了个人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优化了跨境人民币资金池的客户准入条件,并扩大了资金净流入额度,同时满足了境内金融机构和企业境外发债按需回流境内使用、熊猫债资金境内使用、区内银行向境外机构和境外项目发放人民币贷款等业务需求,新政将进一步支持区内机构和个人使用人民币开展跨境贸易和跨境投融资。

  据悉,广东农行已与10家自贸区跨国企业集团达成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意向,并拟为某央企的境外公司发放境外人民币贷款2亿元,还将突破区内个人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

  中国银行也表示,已与多家企业办理自贸区新政项下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并为自贸区内个人办理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率先在广东自贸区新政项下取得业务首发。另外,该行还在跨境人民币债券、境外人民币贷款等多个领域储备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