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对蒙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1-05 17:14: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满足中蒙边贸金融需求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对蒙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在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上揭牌运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云光中、农业银行副行长王纬共同为中心揭牌。

  据悉,农业银行对蒙跨境人民币业务中心的成立旨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满足中蒙边贸客户跨境金融需求,以及蒙古国银行同业扩大资金清算范围、提高跨境资金清算效率的需要。中心运行后,对内通过SWIFT系统和边贸网银两条对蒙跨境人民币清算通道,可为境内银行同业提供对蒙跨境人民币转汇业务;对外可为对蒙跨境人民币客户及同业提供跨境人民币结算、融资、边贸网银、现钞调运、账户行理财、结售汇、受托代付等金融服务。

  揭牌仪式上,王纬简要回顾了中蒙金融合作的历史背景,指出农业银行在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资金实力、客户资源、技术支撑、网络布局等都处于业界先进水平。

  对于支持未来中蒙金融合作,王纬强调,农业银行将以内蒙古为支点,提升服务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传统产业升级、跨境经济文化交流和跨区域合作的能力,积极参与6大经济走廊之一的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同时,便利货币现钞跨境调运和流通,为人民币成为区域性自由兑换货币营造有利环境,为跨境资本市场提供结算、换汇等服务;与次区域金融同业深入开展个人跨境金融领域合作,与境内外金融同业分享边贸网银等在互联网金融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了解,农业银行在本世纪初就与俄罗斯、蒙古国商业银行分别签署了账户行协议。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目前,农业银行已与俄、蒙两国的15家商业银行签署了人民币、美元、卢布、图格里克账户协议,并且跨境担保、账户行融资、账户行结售汇、边贸网银等多种产品先后上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