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恒丰银行首家智慧银行网点开业 融入多项前沿科技

  • 发布时间:2016-04-12 17:04: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6年4月12日,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恒丰银行布设的第一家全功能旗舰型智慧银行网点在古城西安正式对外开业。

  这标志着又一家商业银行,顺应互联网金融浪潮和金融业改革趋势,围绕转型和差异化定位,开始在银行网点创新上迈开了探索的步伐。

  作为恒丰银行的首家智慧银行,它既是一家全功能的银行网点,更是一个金融创新服务体验中心。该网点在科技创新和业务流程再造上实现了诸多突破,尝试打造覆盖更多渠道、连接更多终端、采取更多交互方式的“去柜台化、科技智能、自助移动”的业务处理模式,其所运用的前沿智能应用就有25种。

  记者在该网点看到,一位客户刚进入网点大堂,人脸识别系统就准确识别出客户的身份,通过预处理系统,启动智能引导业务分流,自动为客户提供排队叫号服务。同时,客户经理还通过手持终端第一时间获悉VIP客户资产情况和习惯偏好,帮助客户使用业务预处理机进行预填单,最大限度减少客户等待和业务办理时间,整个柜面办理过程不再填写纸质单据,全流程实现无纸化。

  “银行卡开卡、综合签约、转账和基金风险评估、理财和基金的签约购买等,只需客户经理完成真实性、合规性见证,客户即可以通过半自助柜台快速办理,办理业务的平均时间由传统网点的20分钟缩短到5分钟。”恒丰银行首家智慧银行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除此之外,恒丰银行首家智慧银行还带着文化、时尚的气息。网点独具特色的文化收藏金融展示区内,客户能通过触屏360度旋转、放大缩小挑选贵金属藏品,欣赏、品鉴、投资各类艺术品。同时,网点设有咖啡银行区,供客户在办理业务或了解理财信息之余放松身心。

  据悉,该家智慧银行将定期邀请高端客户在此举行沙龙活动,远程连线专家顾问,解答客户疑问,让其一边欣赏曲江美景,一边体验别样的金融服务。“对商业银行而言,无论互联网业态对银行网点的冲击有多大,目前其存在的价值仍毋庸置疑,需要调整的只是它存在的形态。”恒丰银行西安分行行长陈志国认为,智慧银行正是网点未来转型的方向之一,西安分行将全力把该智慧银行网点打造成为陕西乃至全国金融业较为先进的旗舰店示范网点,推动更多网点逐步向旗舰店、综合型、特色型和自助型智慧网点转型。

  恒丰银行首席品牌官、研究院常务院长胡海峰表示,恒丰银行近年来按照董事长蔡国华提出的“五化”强行战略,朝着国际化、信息化、精细化、科技化、人才化目标不断迈进,通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引进业界先进人才,科技支撑前台业务拓展的能力逐渐增强。在探索网点转型升级过程中,恒丰银行也特别注重融入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力图以互联网思维建立银行新服务模式,打造特色、领先的零售银行。智慧银行网点通过新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务,让客户获得更优质服务体验,代表了未来银行物理网点的发展趋势,是恒丰银行发展数字银行的重要一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