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银行网点 春节要“轮休”

  • 发布时间:2016-02-05 04:32:3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猴年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为了年底结算、春节期间消费、发红包等需求,这几天,很多市民跑银行也是越来越勤了。但由于春节休假的原因,各银行网点的“作息时间”都有了一定的调整。记者从各银行了解到,2月7日(除夕)到2月9日(初二),各银行网点很多都要“轮休”,营业时间安排也有很大不同。2月10日(初三)到2月13日(初六),大部分银行网点将逐步恢复正常营业。银行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留意各银行网点张贴的春节假期营业安排,以免耽误办理业务。

  除夕到初二各行安排不同

  记者了解到,除夕至初二,我市城六区仍坚持营业的银行网点为数不少。其中,工行网点有60家,农行网点有22家,西安银行有10家,这些网点由各行按照区域布局进行优化安排,基本可以保证周边居民办理存取款等金融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各银行营业时间不尽相同,农行是9:00~15:00,西安银行则为9:00~16:00,具体安排需关注各网点的通知。

  考虑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在新年前后存在差异,招行西安分行有27家网点除夕当天将从早9点营业到中午12点,初一、初二该行全部网点停业休息。兴业银行西安分行除夕当天也有12家网点坚持营业,时间为10:00~15:00,初一到初二则仅有新城支行一家网点坚持营业,时间为10:00~14:00。浙商银行西安分行除该行营业部及咸阳分行两家网点除夕到初六9:00~15:00坚持营业外,其余网点将全部停业休息。

  ATM等自助设备不“休息”

  初三以后各银行营业安排也有差异,其中,农行全部网点将恢复营业,而其他银行则大部分仍进行轮休,市民如需到网点办理业务请提前了解网点营业起止时间。

  “除坚持营业的网点外,我们还有600余台自助设备分布在西安的9个行政区内,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提供7*24小时不间断的金融服务”,西安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自助设备的金融服务项目包含存取款业务、账户查询、转账、便民费用缴纳、一卡通充值、信用卡还款等,基本可以满足市民的个人金融需求。

  除自助渠道外,各银行电话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仍能正常使用。

  记者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农行陕西省分行和中国银联针对通过农行ATM办理跨行转账和取款的“62”开头银联卡持卡人推出了实时抽奖活动,市民在办理相关业务时可以多加留意。

  (谢小强 李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