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出九招 建议加强房贷风控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53: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昨日下发了《关于加强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控制措施的决议》的通知,并称将在3月28日起执行该决议。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的业务指导单位为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这意味着深圳的房贷收紧信号越来越明显。

  根据决议,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表示,2015年来,深圳市房价快速上涨,住房信贷投放大幅增长,房地产金融市场风险有所积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也多次召开会议,提示各成员单位加强住房信贷风险控制。其中,决议的9条大招分别如下:1、合理把握住房贷款规模。2、避免无序的价格竞争(指“贷款利率”)。3、严格控制“首付贷”(P2P、小贷公司的首付款禁止、禁止消费贷或信用贷抵扣首付款)。4、认真核实购房人的婚姻状况。5、加强购房人偿债能力审查(严格落实借款人偿还住房贷款的月支出不得高于其月收入50%的要求)。6、实行差别化的住房贷款条件(对总价高于2000万元的多类高端楼盘,严格确定首付比例和利率)。7、住房贷款申请日前两年内有两次住房贷款记录的,应拒绝受理。8、严格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首付款资金监管,在银行监管比例不得低于房产总价的22%。9、严禁个人再交易住房贷款转存第三方个人银行账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