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额度会“自动调高”如果不要应及时调整

  • 发布时间:2016-03-25 07:34: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姜茂龙  责任编辑:张明江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黄女士反应的情况,说自己的信用卡额度被自动调高,但是并没有经过自己的确认。由于这是自己的第一张信用卡,所以自己格外小心,为什么该信用卡会额度会自动调高,调高之后会不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影响。

  信用卡额度真的会“自动调高”

  经过本报与黄女士信用卡所属银行沟通,发现信用卡额度自动调高这件事还真是谁都不怪。据介绍,通常情况下,客户提高信用卡额度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持卡人自己申请,一种是银行根据客户用卡情况进行提升。而黄女士信用卡被“自动调高”则属于第二种情况,即银行根据黄女士的用卡情况对黄女士的信用卡的额度进行提升。

  但是在对信用卡额度进行主动提升时,银行会对发手机短信提示持卡人,如果不想提升额度,可以按照相关短信提示,进行拒绝回复。反之则备默认为同意自动调升额度。而黄女士在接到银行短信时,由于不确认是否为“垃圾短信”,所以对于当时的短信并没有予以理睬,银行方面在没有收到拒绝短信的情况下,则认可黄女士的默认,进而提升了额度。

  调整额度后要注意还款

  那么对于信用卡额度被“自动调高”会带来哪些影响呢?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信用卡持卡人:在信用卡额度被“自动调高”后,一定要确认是临时额度,还是永久额度。

  如果是临时额度,持卡人一定要注意额度调整的期限,并注意好还款日期,同时一定要留意一点,那就是在临时调整额度的期限内,如果超额消费,需要缴纳超限费。如果是永久额度,则继续按照以前的用卡方式进行使用就可。

  银行工作人员强调,其实不管是临时额度还是永久额度,持卡人都要对自己调整后额度有个明晰的计划,因为由于部分持卡人往往由于习惯了以前的额度,直接持卡消费,直到额度基本用完。而额度提升之后,如果采用此种习惯,便会造成消费额度超出计划,进而影响到自己正常的还款计划,从而对自己的生活造成困扰。

  所以,信用卡额度在进行调整后,持卡人一定要进行合理的规划,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和困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