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房贷成本降至低位

  • 发布时间:2015-11-12 07:33: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陈文标)传统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相继落空后,开发商纷纷寄希望于余下两月。各银行也纷纷“慷慨解囊”,加速放松房贷,让购房者的房贷成本降至低位。根据融360发布的统计数据,本周深圳有2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低至鲜见的9折,另有5家银行维持92折。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信贷放宽体现了国家对宏观经济的态度,将促进深圳楼市成交量回升,利于刚需置业者入市。不过,因整体经济环境仍不理想,加之后续供应量较大,深圳房价四季度将面临回调压力。

  从融360统计数据来看,除了华润银行外,本周深圳有25家银行受理房贷业务。其中,储蓄银行和花旗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低至9折。按照目前的市场利率水平和银行的融资成本,基本属于保本微利运营状态。

  此外,中行、建行、工行、平安银行和大新银行这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继续维持低位92折。二套房方面,本周并无太多变化。

  “最近两个月,深圳楼市比较低迷,多家国有银行的利率折扣打得很大。”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经理王飞介绍,刚刚过去的10月,除了一些区域标志性的明星项目外,销售率超过7成的仅有6个项目,占比不足三成。尽管上周龙华有一个1637套的“超级大盘”当天售罄,但只是个案,新盘销售率不高依旧是大多数楼盘的常态。“如今降准降息对深圳楼市的影响比较有限,放松银行房贷反而是目前最有效的救市手段。”

  事实上,房贷松绑也确实能为购房者减负不少。据了解,目前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处在历史最低位。以一笔总额10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按深圳平均房贷利率来计算,月供比去年可以省1000多元。

  王飞预计此次房贷放松将刺激一定的刚需置业入市,让楼市成交量得以回升。但与此同时,在未来有大量供应入市的情况下,四季度房价会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不太可能暴跌,但应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微跌或者暗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