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遭遇严重亏损 英国巴克莱银行宣布出售非洲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3-02 16:25: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原  责任编辑:刘波

  由于遭遇严重亏损,英国巴克莱银行1日宣布,将在未来两三年内出售包括南非联合银行在内的非洲业务,估值约45亿美元。

  巴克莱银行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由于2015年净亏损高达3.94亿英镑,比前一年翻了一番,因此不得不逐渐减少非洲业务。另据媒体报道,过去十年,巴克莱对南非联合银行的投资亏损了将近4亿英镑。

  巴克莱银行是少数几家进军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西方银行之一。2005年5月份,巴克莱银行向南非联合银行集团注资26亿英镑,购买了56.4%的股份。2013年7月份,巴克莱再次注资12亿英镑,股份增加到了62.3%。南非联合银行在合并了非洲12家银行后,成为非洲大陆主要银行之一。

  南非金山大学经济商业学院讲师蒙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受到目前南非的政治和经济形势因素影响,巴克莱银行决定撤资。南非货币兰特在2015年贬值了25%,这使巴克莱银行的资产大幅缩水。

  但巴克莱非洲银行首席执行官玛丽亚·拉莫斯说,巴克莱银行从南非撤资与南非的局势无关,主要考虑的是国际市场因素。

  鉴于南非经济增长前景可能低于预期,南非主权信用在去年年底的10余天内连续被国际评级机构下调。先是惠誉将南非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BBB-,处于可投资级别中的最低水平,接着标准普尔和穆迪也将南非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