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驻华公使:非洲成投资热土 南非"蓝色经济"前景可期

  • 发布时间:2015-11-20 09: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 吴新竹)“关于中非合作论坛的商务投资”研讨会日前在北京召开。中非之间在资源、市场、资金、技术、经验方面能够取长补短,相互借鉴,会议就双方如何展开积极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南非共和国驻华公使Greg Munyai在演讲中简要介绍了南非的“蓝色经济”,希望中国企业加入到南非的海洋资源开发中来。

  非洲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丰富,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具大,正在成为各国企业投资的热土。但是非洲缺乏发展资金、技术和经验,而中国面临着资源短缺、产业过剩、市场竞争加速等问题。中非之间在资源、市场、资金、技术、经验方面取长补短,相互借鉴无疑是一种对双方都有利的合作。随着双边合作的深入,非洲国家已经成为中国在全球重要的资源来源地和重要的市场,而中国成为非洲国家主要的投资伙伴和产品销售市场。Greg Munyai在会义上介绍了南非的“蓝色经济”,并强调了南非在油气开发和海洋制造业上的优势,他说这些领域都将成为中国投资南非的绝佳机遇。

  非洲的城市化进程也在加快,城市化的快速发展会导致对基础设施、建筑和就业等需求的大幅度增加,而单靠非洲国家自身无法满足国内旺盛的需求,这给中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带来了具大的投资市场。中非经贸合作的深化为中国中小企业到非洲地区投资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已经成为中国企业赴非洲投资的新生力量。对此,韩梅青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在进入非洲市场时应注意做好前期调研工作以及技术升级。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当前,非洲形势总体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局面。非洲自然资源丰富,但由于历史原因非洲的工业化进程发展滞后,为推动非洲工业化进程,近年来非洲经济的发展加快了工业化发展步伐,但非洲产业结构单一的局面仍未出现根本转折。为避免在全球化过程中的边缘化实现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非洲国家高度重视经济转型,先后出台和完善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外国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关于中非合作论坛的商务投资”研讨会由中国日报和品牌南非共同举办,着重关注中非合作论坛对非洲国家的进步所提供的促进机制,及其使非洲大陆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良好口碑和竞争力的积极作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合作发展部部长韩梅青、南非共和国驻华公使Greg Munyai、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副国别主任Hannah Ryder与专家学者一同出席并发表演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