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非洲电视节在南非举行 主宾国中国举办系列活动

  • 发布时间:2015-11-06 09: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宋方灿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11月5日电 (记者 宋方灿)11月4日至6日,2015年非洲电视节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中国应邀作为主宾国参加本届电视节,组派20多家影视机构集中设立“中国联合展台”,举办中国优秀影视节目推介会和主宾国欢迎招待会。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举办了以“影视搭建友谊桥中非携手谋共赢”为主题的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南非政府新闻办代总司长唐纳德·里弗科,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罗建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副局长凌厉等出席活动,累计近千余名海内外嘉宾到场参加了系列活动。

  今年是中国第四年在非洲电视节举办“中国联合展台”,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等二十余家中国机构联合设展、集体亮相,是历年来参展单位最多的一次,吸引了大批海外展商前来咨询洽谈。电视节期间,中国各参展机构还重点展示推介了中国优秀影视作品,中非两地12家机构代表签署了6项影视合作协议。此外,本届电视节还吸引了腾讯、爱奇艺、优酷土豆等中国互联网视频新媒体的加入。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在主宾国欢迎招待会上表示,非洲影视业正迎来属于自己的“黄金时代”,影视业合作是中非务实合作的“朝阳产业”。加强中非影视合作,可以加深中非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给中非民间友好不断注入“正能量”,助力非洲加快广播电视数字化进程,共同提高对外传播能力,讲好中国与非洲在各自发展进步和彼此合作共赢方面的“好故事”。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司长马黎表示,以电视作品为媒介,中国和非洲的观众增进了情感、加深了相互了解。团结协作才会共赢,中方愿与非洲各国人士真诚合作,并肩前行,共同推动中非影视合作迈上新台阶。非洲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帕特里克·朱考德也在会上致辞,充分肯定了中国影视节目在全球广电行业的实力及影响力。

  中国广播影视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影视节目出口体系初步形成,总体规模呈上升趋势。2014年共有1万多小时中国影视节目销售到五大洲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电影海外票房及销售收入近3亿美元,电视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额约12亿美元。非洲成为中国影视节目出口的新兴市场,截至目前中国已与44个非洲国家的55个主流媒体签订了76个合作协议,每年推动大量影视作品在非洲播出,覆盖约6亿非洲观众。(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