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金立群:亚投行将建成一流的国际多边金融机构

  • 发布时间:2015-12-16 07:04: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秦华江 杨绍功  责任编辑:刘波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候任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将建成具有21世纪公司治理水平的一流国际多边金融机构,坚守“精干、廉洁、绿色”的核心理念。

  15日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的“中国境外投资与服务高峰论坛”上金立群做了上述表述。

  金立群说,亚投行要为所有创始国和后来的国家服务,它不是一个官僚机构,每一个岗位都是有实实在在的需求,不能允许虚设的岗位存在。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的成立是国际社会对中国投上的信任票,必须对腐败零容忍。到现在为止,中国政府注入了相当数量的资金,这些开支都要经过国际上著名的审计机构的审计,任何一个合同都必须经过竞标,不可以回避任何一个必要的步骤。

  他以亚投行总部大楼设计评标为例,虽然其自身看中的方案被否了,但他坦然地表示:“我不能代表今后100年、200年以后行长的意愿,用户方的需求已向世界全部介绍清楚,经过在座建筑专家认定的方案是正确的。”

  金立群说,亚投行从一开始就采取严格制度,任何一项工程都要经过国际招标,所有采购项目中都跟有关合作方签署反腐败协议,不允许任何人向对方有任何诉求和索取。亚投行工作人员将实行全球招聘,不看护照,只看能力、职业操守、美誉、忠诚等。

  金立群提出,未来亚投行将致力于推广基础设施的建设助力绿色、低碳经济的发展,促进人类最终摆脱石化能源的依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