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京表示全球冲突无赢家 打击恐怖主义需国际社会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3 10: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际在线报道(驻俄罗斯站记者 曹胜济):22日,第12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度会议在俄罗斯索契开幕,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普京表示,随着核武器的出现,全球冲突不可能有最终的赢家。美国不但在伊朗核问题上欺骗了世界,还在中东地区扮演着双重角色,一方面打击恐怖主义,同时也在该地区部署人员。普京强调,世界上的政治、军事与经济竞争应该遵循道德标准和规范,否则将会失控。

  22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在索契举行的第12届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普京表示,瓦尔代公开辩论会每次都针对当前国际最焦点事件和议题进行讨论,而这次讨论的是战争与和平。就像伟大作家列夫·托尔斯泰在长篇小说《战争与和平》里面所展示的,战争是对人性和整个世界的摧毁,和平则是对人类的恩惠。普京表示,战争没有胜利者,争端和冲突将不通过战争来解决,“随着核武器的出现,大家已经很清楚,全球冲突不可能有胜利者。因为结果只有一个,就是必然相互毁灭。”

  普京表示,冷战的结束是意识形态对立的结束,但争端和地缘政治的矛盾并没有消失,所有国家都有自己的利益,竞争也是一直存在的。但这种竞争要建立在政治、法律、道德标准与规范的框架下,否则将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后果,“各国间的竞争要建立在政治、法律、道德标准与规范的框架下,否则将会导致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利益间的冲突将带来严重的危机和悲剧性的后果。”

  对于目前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普京强调,恐怖组织近年来通过所谓的“温和反对派”不断在全球扩张自己的基地,对国际社会造成严重威胁。俄罗斯了解恐怖分子,不允许其对俄罗斯、对国际社会造成威胁。俄罗斯目前所做的是合法的,目的只有一个,促进世界和平,“我们很清楚地认识到,目前恐怖分子对于每个国家,包括美国和俄罗斯都造成了威胁。我们了解恐怖袭击,在北高加索的恐怖武装、在布琼诺夫斯克发生的血腥恐怖袭击,在莫斯科、别斯兰、伏尔加格勒以及俄罗斯其他城市发生的那些悲剧。在收到叙利亚政府的请求后,俄罗斯决定对恐怖分子进行军事行动。我再次强调,这是合法的。它唯一的目的就是促进和平。俄军的行动对该地区局势起到积极影响,并帮助叙利亚创造政治解决危机的条件。俄罗斯必须先发制人,以避免恐怖分子对我们的国家造成危险。”

  普京还表示,俄罗斯一直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提议设立打击恐怖主义的广泛联盟,但美国却在扮演着双重角色,“毫无疑问,美国有最为强大的军事势力,但在打击恐怖组织的问题上却两面三刀,声明与恐怖分子作斗争,并同时试图利用他们中的一部分,以便在中东地区布局,使其有利于自身利益。”

  普京还指责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欺骗了全世界,借伊朗核威胁退出了反导条约,现在还在欧洲进行反导系统实验,“在伊朗核威胁的借口下,美国单方面退出了《反导条约》。现在伊核问题已经解决,伊朗方面以前和现在都没有构成威胁,但美国却没有停止发展反导系统。相反,美国反导系统这几天正在欧洲进行试验。这是一种对俄罗斯、对全世界的欺骗。”

  普京在讲话中还指出,推动叙利亚和平进程要以打击恐怖主义取得积极成果为基础,国际社会要共同参与,帮助其制定发展路线图,帮助其恢复经济,重建基础设施。叙利亚需要大量的资金和人道主义援助。希望联合国能够针对此事进行国际磋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