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兰州银行增资扩股提高充足率 尚未申请A股IPO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45: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胡爱善

  盛达矿业兰州民百近日陆续公告称,拟出资参与兰州银行增资扩股。此外,记者从该行高管处了解到,目前该行尚未正式提交A股上市申请。

  为提高资本充足率,保证业务持续发展,兰州银行于11月末股东大会通过2015年增资扩股计划。本次发行股数为10亿股,预计募资28亿元。该募股将面向社会法人定向募集,不接受自然人入股,现有股东享有优先认购权。

  盛达矿业、兰州民百是兰州银行股东。其中,盛达矿业大股东盛达集团已持有兰州银行2.75亿股,盛达矿业则于2013年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参股兰州银行,现持有兰州银行5500万股;目前,二者合计持股比例已达8.42%,为兰州银行第三大股东。此番参与增资,盛达矿业将出资不超过2.8亿元,认购不超过1亿股兰州银行增资扩股股份;兰州民百将认购该行增发的1055.1万股。据悉,兰州民百现持有兰州银行4205.3万股,占该行注册资本的1.06%。

  今年6月末,兰州市已决定启动兰州银行A股上市申报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