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农商行拟发行优先股 将在新三板挂牌

  • 发布时间:2015-12-08 10:44: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传茂  责任编辑:胡爱善

  重庆农商行日前公告称,拟于境内市场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多于1亿股优先股,募集不多于100亿元,用于补充其他一级资本,这也是首家公布优先股发行计划的H股上市城商行。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农商行本次发行的优先股将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如能成功完成后续发行,重庆农商行或将成为首家在新三板挂牌转让优先股的商业银行。

  事实上,此前已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A股上市银行推出优先股发行方案,拟发行规模超过4000亿元,不过这些优先股多在上交所综合业务平台挂牌转让。

  9月22日,股转系统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优先股业务指引(试行)》称,新三板上市公司及申请挂牌公司、符合证监会规定的其他非上市公司、注册在境内的境外上市公司等可以发行优先股。商业银行优先股在新三板挂牌转让是基于该政策支持。

  股转系统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时曾表示,优先股业务在新三板市场主要适用于四类企业,第一类便是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公开信息显示,《业务指引》公布后,新三板挂牌企业非公开发行优先股颇有加速之势,已公布发行预案的企业中,以金融机构为主,包括鑫庄农贷、诚信小贷、思考投资等挂牌企业。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