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设立首单酒店会展行业ABS

  • 发布时间:2015-10-20 00:37: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牛溪  责任编辑:胡爱善

  日前,由民生银行、嘉实资本、南京市河西国资公司联手打造的国内首单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ABS)——“汇富河西嘉实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设立。该产品在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发行,并开创了酒店会展行业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先河。

  据悉,该产品期限为10年,发行额为8.5亿元,其中优先级8亿元。该产品的还款来源为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国有资产经营控股集团下属的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和南京金陵江滨酒店未来10年的会展、酒店行业收入。

  有业内人士表示,南京经济发展较好,财政实力较强,为会展、酒店行业持续稳定经营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值得一提的是,实行备案制后,企业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效率大幅提升,上述产品仅用时1个半月即完成从进场到计划成立的全部流程。

  据介绍,民生银行今年相继推出了全国首单住房公积金贷款资产证券化、全国首单模式化可批量交易的贸易金融类资产证券化等产品。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