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兴业银行为“低碳重庆”投绿色融资168亿

  • 发布时间:2015-10-16 17:04: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10月16日14时,重庆市烟雨公园,随着发令枪响,一只500多人的队伍健步向该市地标建筑阳光100钟楼进发,展开全长6.6公里的低碳健行活动。

  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由当日参加“低碳重庆·绿色兴业—兴业银行绿色金融研讨会”的人员组成,包括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重庆市银监局、重庆市发改委、金融办、环保局等部门及50余家重庆绿色信贷重点合作企业的代表。此次研讨会是兴业银在全国开展区域性绿色金融系列活动的第三站。

  据该行环境金融部总经理方智勇介绍,近年来,兴业银行围绕节能产业、资源循环利用产业、环保产业、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大气治理、固废处理、集中供热、绿色建筑等环境金融业务的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发挥集团综合化经营优势,加快专业产品与服务的创新,加强金融产品的综合运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涵盖绿色融资、绿色租赁、绿色信托、绿色基金、绿色投资、绿色消费等系列化产品与服务。先后推出了碳资产/排污权抵质押业务、节能减排融资、合同能源管理融资、绿色资产证券化、绿色非标债权融资、节能环保设备直接租赁、售后回租及清洁公交租赁、绿色信托贷款、绿色信托基金、节能环保产业基金、城镇环境基础设施PPP基金和节能环保客户上市服务等创新业务。

  作为国家级碳交易、排污权交易双试点地区,重庆市近年来积极推动碳交易、排污权交易平台建设进程,其中频现兴业银行绿色金融身影,如:该行先后于2012年、2013年分别与重庆市排污权交易中心和重庆市发改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6月与重庆市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该市碳交易、排污权交易平台建设提供涵盖交易平台和交易机制设计、交易系统开发、交易清算、结算、资金管理、配套融资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支持。

  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环境金融中心主任肖维婧介绍,自2011年至9月末,该行累计向重庆投放绿色金融融资168亿元,所支持的项目涉及资源循环利用、绿色林业开发、城市轨道交通、垃圾处理及污染防治、工业节能节水环保、交通运输环保等多个领域,为重庆市水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重庆市再生资源集团、重庆康达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0家企业大力提供金融支持。

  该行表示,举办此次研讨会,希望深入了解重庆市的环保政策动态和企业环境金融需求,以便进一步量身定制绿色金融产品服务专案,持续支持重庆市“五大功能区”和“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环保五大行动战略的实施,助力重庆经济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末,兴业银行已累计为国内节能减排、环保项目提供绿色融资近7000亿元。

兴业银行(601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